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【河村紡x小林真】Palpitate 01

*恭長電影角色拉郎

*私設大學paro


00.

你說我們有沒有可能將錯就錯?


01.

小林真如願以償地考入了心儀的武藏野美術大學,他在櫻花盛開的日子,與家人在校門前合影。比起埋頭苦讀的大哥,他更懂得忙裡偷閒,在青梅藤枝晶震驚的目光下,向與他興趣完全不符的茶藝鑒賞社團遞交入社申請表。


「騙人的吧,阿真你竟然不加入美術社?」藤枝圍著她的竹馬打轉,試圖從他的身上看出些許端倪,她扯了扯小林的背包阻礙對方前進的步伐,擺出一副刨根究底的架勢:「快說,你還是那個愛畫畫的阿真嗎?還是說被人調包了?」


「繪畫的課程已經佔據很多時間了,如果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對著畫板,我會畫到吐的。」小林刻意誇大其詞,雖然他很樂意一整天暢遊在繪畫的海洋,但偶爾也要給自己一些放鬆的時間,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或是吸收不一樣的知識,充實自己。當然這些不過是場面話,其實他在入學以前就調查清楚了,這個社團是最悠閒的社團,所謂茶藝鑒賞也不過是個幌子,基本上全學年也沒幾次活動,被前輩們戲稱為「幽靈社團」,傳聞部室也變成了團员們的補眠聖地。


這樣的社團簡直是為小林真量身打造,他只需要當個掛名團員,然後將時間分配在他最愛的繪畫上。


「而且,你為甚麼要跟過來,你們社團沒有迎新活動嗎?」小林完全無視了青梅拉扯的力度,他拖著不願走動的藤枝,依照手機熒幕的地圖,找到人跡罕至的學樓,「這是被完全孤立了吧?」因為是最後落成的建築,這棟學樓別樹一幟,佔據了大學範圍內最深入的一角,幾乎與世隔絕。


「不愧是幽靈社團。」小林感嘆道,就連活動據點都在邊緣位置,讓他想起了高一的邊緣人生活。


這個社團真的沒問題嗎?現在説撤回申請還來得及嗎?


面對突然陷入糾結的竹馬,藤枝舉手拍了拍他的肩膀:「我們社團的迎新活動在前幾天啦,阿真你能不能多關心一下我?好歹也是青梅竹馬呢!」


「誒……是我的錯嗎?小晶你又沒告訴我。」小林擺出茫然的表情,顯然對青梅的指控感到不解。


臨近晚飯時間,學生們都走得七七八八,以至於空曠的走廊裏,兩個人吵吵鬧鬧的聲響特別刺耳,他們好似闖進了渺無人煙的異世界,打破教學樓的靜謐。斜陽的餘暉透過落地窗照進長廊,愈發幽暗的光線讓兩人不由自主地噤聲,藤枝走上前攀著小林的手臂,試圖獲得安全感。


「阿真,你知道那個傳聞嗎?」


「甚麼?」小林感受到青梅的手在顫抖,十幾年的交情使他對藤枝的習慣瞭如指掌,每當説鬼故事或是看恐怖片的時候,藤枝都會抖得像是過篩子一般。預想到對方會說些校園傳說,小林下意識地屏息靜氣,一時間,緊張的氛圍將兩人完全籠罩。


「我前幾天聽學姐説,這棟大樓有那個啦。」藤枝放輕了聲量,她慌張地左顧右盼,防備著會有甚麼不明物體突然冒出來。


「那個?」小林豎起了耳朵,作為「死」了一次見識過另一種力量的他,覺得世界上無奇不有。


「是幽靈啦!」藤枝不由自主地抓緊了小林的衣袖,隔著毛衣,小林都覺得青梅的力氣大得嚇人,女生尖銳的指甲幾乎要陷進他手臂的肉裡。


「誒——竟然還有這樣的傳聞嗎?」不同於小林清朗的嗓音,略微低沉和黏糊的聲線自背後響起。


神經完全繃緊的藤枝完全沒有發現不妥,她咬著右手拇指指甲,在恐懼中回想學姐告訴她的情報:「這棟教學樓在興建的時候發生過意外,不幸喪生的工人成為了地縛靈,太陽下山以後他就會出來遊蕩,逢人就問有沒有見到他的腿。」


「……小晶。」面對陌生的聲音,小林驚出一身冷汗。順著藤枝的描述,他直覺背後出現了靈異物體,突如其來的危機感敦促他立刻逃跑,搭上青梅的手背,試圖將藤枝從回憶中喚醒,「你沒發現甚麼……」不妥嗎?


直覺有甚麼東西悄然無聲地出現在身後,小林驚出了一身冷汗,他覺得渾身的力氣在瞬間卸下,支撐身體的雙腿忽然一軟,若非念及要保護藤枝,他幾乎就要跪倒在地。


「阿真?」藤枝偏過頭去照看竹馬,餘光瞥見一個輪廓,頓時啞聲。


來者的面容藏在一片陰影之下,他湊到兩人的中間,笑眯眯地問道:「你們有沒有見過我的腿?」


「鬼……」小林完全不敢抬頭,卻又耐不住好奇,頸項如同生銹的機械,僵硬地扭頭,想要確定是否真的有幽靈存在。危急關頭,反倒是藤枝發出了敞亮的女高音:「鬼啊!」她反應迅速地拉著竹馬的手腕想要逃離這個地方,卻被無形的力量控制住,完全停留在原地踏步,根本無法向前奔走。


真的有鬼!


驟然遇到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,藤枝被恐懼完全吞噬,根本無暇顧及身後的情況,以致忽略了竹馬痛得齜牙咧嘴的表情。小林的左手手腕被陌生人鉗制,他好似一個布偶娃娃被兩股對抗的力度撕扯,他堅信再過幾秒,他的手一定會脫臼。


還好事情沒有發生到這地步,藤枝因為手汗打滑而脫了手,整個人往前踉蹌了幾步才穩住身體。小林因著慣性而向後方傾斜,他的視線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額頭撞進結實的胸膛裏,鼻腔縈繞著一股好聞的香氣,有點像焦糖的甜味。


有溫度,是人。小林斷言。


「嗯……」身後惡作劇的男生因著突如其來的鐵頭功而悶哼一聲,然後順勢跌坐在地,成為小林的肉墊。男生原先用右手握住小林,此時手肘因為衝擊,狠狠地磕在地板,前後夾擊的攻勢痛得他誤以為自己在下一刻會進入天國。


「抱……抱歉!我馬上就起來。」小林扶著對方的肩膀想要站起來,可越是著急,就越容易出錯。他繃緊的神經在確認對方是人的瞬間就放鬆下來,四肢突然脫力,完全不受自己控制。小林手忙腳亂,一時不察就被男生的小腿絆倒,他按著男生的肩膀往前傾,直接將人按倒在地。


糟糕了,對方不會以為我是甚麼流氓吧?


小林忍不住自我吐槽一番,他這時才看清楚對方的長相:被黑色毛線帽包裹的短髮染成了灰藍色,棕白相間的方格圖案的圍巾擋住了他下半張臉。唯有露出來的眼睛好似藏有無垠星河,閃爍著光,一下子就將小林的注意力吸引過去。


一瞬間,周圍的聲音完全靜止。他們好似與世界分隔開來,眼裡只容得下對方,小林的心情有點微妙,好像有無數的煙火在他的腦海裡點燃,劈裡啪啦地併發出繽紛的色彩,使他的心臟亂顫,勾起無數的靈感。


這個人……


「誒——!」敞亮的女高音打破了這份靜謐,小林循著聲音的來源望去,就見紮著丸子頭的女生動作熟練地掏出手機拍照,露出一副理解的表情,語氣裡帶了幾分的欣慰:「阿紡你終於要對男生下手了嗎?這一幕感覺可以成為超贊的素材呢。」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硝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