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【紡真】Palpitate 04

河村紡自問是個鮮少缺席的好學生,但看著小林真的眼睛,他頓時頭腦一熱,應了對方的邀請。不過是被英莉甩了,在這個快餐戀愛的時代,他跟英莉的五年其實稱得上長情,他自認是個二十四孝男友,對待這段戀情亦是問心無愧。


但轉頭就跟陌生的學弟一起逃課去旅行,他想他一定是瘋了。就好似跳過了傷春悲秋的過程,直接開啟人生新的篇章。


河村不過是放空了一陣子,回過神來,人就已經坐在前往淺草的列車車廂裡,面對屈指可數的旅人,還有剛認識不到兩個星期的學弟。


「我們現在要去哪裡?」河村覺得喉嚨發乾,好像被人捏住了命運的咽喉。


「淺草,」小林展示手機熒幕,給他看搜索到的資訊,「明天是一葉櫻祭,我們可以去湊熱鬧。」


祭典在每年四月的第二個週六舉行,剛好讓他們碰上了,畢竟事出突然又沒有計畫,在東京附近來個短旅行,既不會耽誤學業,又能散心。


「你看起來很熟練。」河村瞄了一眼屏幕,還沒看清楚文字,小林就已經點選了確認,「兩人間?」


「我和你?」他伸出手來回地指了指自己和小林的臉,疑惑的語氣裡透有幾分不安,他該不會連一點個人空間都有沒有吧?


「怎麼?前輩你想跟我住大床房?」小林笑眯眯地反問道,「沒想到前輩是外表冷酷、內心火熱的類型啊。」他語氣裡的調侃讓河村想起了自己的青梅,佐山總喜歡朝他露出這樣使壞的表情,然後對他惡作劇。


如果河村冷靜一點,絕對能聯想到是佐山向學弟透露了奇怪的情報,以至於他現在被小林玩弄於股掌之中。


但河村的腦子有點混亂,想不到這一層:「哈?我們又不熟。」他趕緊開啟自動防禦姿態,斬斷任何會讓小林得寸進尺的機會。


「真期待呢,說走就走的旅行。」小林沒有被他的冷漠影響,反而興奮地查閱別人發出來的貼文,仔細地確認明天的行程。


「下車以後先填飽肚子,再去散步怎麼樣?還是說先去酒店登記入住,再出來玩呢?這裡寫可以坐觀光船……」


「稍微等一下。」河村覺得學弟的聲音異常吵鬧,不禁出言打斷,「這趟旅行不是為了幫我轉換心情嗎?你不問問我的意見?」


「啊……確實是這樣。」小林冷靜下來以後,為自己的亢奮而感到理虧,「真的非常抱歉,請問河村前輩想怎樣安排行程呢?」他眨了眨眼睛,大有聽從對方指揮的打算。


「在酒店裡打遊戲。」前輩幾乎是秒答。


「甚麼?」小林懷疑自己出現了幻聽。


「我說……」


「等一下等一下。」小林舉起手擋在河村的面前,不給他重複的機會,「太奇怪了吧,出來旅行竟然窩在酒店裡打遊戲?你這樣太辜負美好的假期了,快向假期道歉。」


「又不是我説要來的。」


「我提議的時候你點頭了。」小林的反應能力迅速,他四兩撥千斤地將問題重新拋回去,反客為主,「而且,請遵守導遊的一切決定。」


「導遊?誰?」河村左顧右盼,也沒發現甚麼人。


「導遊當然是我了。」小林舉手按住他的髮頂,讓河村的臉轉過來,「請務必聽從我的指示。」


「為……」河村想問為甚麼,想告訴小林不要對他動手動腳。前輩想要說教的話剛到嘴邊,卻如鯁在喉,卡在喉嚨裡不上不下的,讓他有些窩火。他們靠得太近了,他能清楚地看見小林細膩的皮膚,感受到對方溫熱的鼻息。


太近了,這樣的距離太超過了。


河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,他看見小林的雙唇翕動著,粉色的唇因為塗了潤唇膏的緣故,看起來水潤又柔軟。他突然想起了英莉,那個佔據了他三分之一人生的女孩,也經常塗抹潤唇膏。


河村覺得自己嗅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,有點像西柚的香氣,他猜是從小林唇上傳來的。


如果跟小林接吻,大概會嘗到又酸又澀的味道。


河村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,他立刻撥開小林的手,偏過頭去望向窗外看快速掠過的風景,欲蓋彌彰:「笨蛋!別靠這麼近。」


「前輩,你耳朵好紅。」小林不嫌事大,旁若無人地點出了他的窘迫,將攝像頭對準他,「等我分享給佐山前輩看看。」


「別跟小麗那瘋子分享。」河村舉手擋住攝像頭,臉上帶有幾分警惕,「聽好,我跟你出來這件事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告訴她。」他用了三個「絕對」來表示事情的嚴重性。


「為甚麼?」


「那傢夥是腐女子,以她的聯想力,腦子裡都不知道有多少黃色廢料了。」河村想起被佐山逮著科普的那天,他覺得眼前打開了一扇新大門,再往前一步就是極樂世界,而他被雷得灰飛煙滅。


「誒——原來如此。難怪前輩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麼興奮。」小林覺得佐山當時別有深意的眼神都有了正確的解釋。


「你不反感嗎?」河村覺得小林比他想像中更容易接受,「我是指被別人幻想甚麼的……還是跟同性。」


「那是個人喜好,與我無關。」小林的話很坦誠,他可以沉溺在自己的世界,自然不會多管閒事。河村第二個問題的層面和高度明顯上升,小林停頓了一下斟酌用字:「至於喜歡一個人……那是完全無法控制的事情。」


他想到了美月前輩,她只是恰好地喜歡跟自己同性別的人:「喜歡就是喜歡,完全不講道理。」


「所以更加需要勇氣和支持吧?」小林難以言語表達出來,除了美月前輩,他也沒遇過這樣的群體,撓了撓鬢髮也沒說出個所以然來,「前輩你很反感?」


「反感應該算不上……」河村歪了歪頭,潛意識裡對佐山的奇奇怪怪習以為常,說不定還能把她分享的東西完全科普給小林聽:「喜歡大概就是『緣』?」他嘗試總結小林的話。


「屬於前輩的『緣』也一定會來到你身邊。」小林揚起了笑臉,時刻記住這次旅行的主要的目的,要讓河村轉換心情。


「緣啊……」河村的手肘撐著車窗的邊框,掌心托住下顎。也許是受小林的笑容影響,也許是這個字帶有甚麼魔力,讓他的心情變得輕快。


「還真有些期待呢。」


無論是這趟旅程,還是未知的感情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硝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