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
【伏棘】Echo 01

挖個坑,隨緣填


00.


「你竟然主動來我家,真罕見呢,惠。」五條悟打了個哈欠,他踢著拖鞋走在前方,將伏黑惠領進門,「手上拿的是甚麼?如果不是喜久福,我可是會生氣的哦。」


五條一如既往地聒噪,伏黑索性等對方先說完再回話:「是津美紀做的餅乾。」


「誒——津美紀沒有跟同學去畢業旅行嗎?竟然在家裏做小餅乾?」五條打開了餐盒,直接捏了最上面的那塊餅乾,嗷嗚一口吃掉,「這甜味剛剛好嘛,果然津美紀最清楚甜黨的口味。」


「說是約了下個星期去旅行。」作為首席試吃員,伏黑見五條不動聲色地吃下一塊又一塊的超甜餅乾,回想起被津美紀逮著試味的情節,他就覺得喉嚨甜得發膩。伏黑駕輕就熟地走進廚房,準備給自己倒杯涼水喝喝,卻見瀝水架裏放置了兩套餐具。


「屬於年輕人的畢業旅行啊……」五條感概道。


「你家來客人了?」


「對啊。」五條坦然地承認道,他又低頭對付盒裏的小餅乾,似乎打算現在就把餅乾全吃掉。


「小心小心,不要撞到桌腳。」廳外傳來了窸窸窣窣的雜聲,伏黑聽見五條嘰裡呱啦地說了一大堆,「到我這裏來,慢一點別摔倒。」


怎麼聽都像是在操心小孩學走路的家長。


「你帶小孩了?」伏黑從廚房裏探出頭來,想像中有關五條帶小孩的場面並沒有出現,他看見一個頭髮被染成彩色的腦袋埋進了五條的懷裏,圓潤的後腦勺兒看起來松松軟軟的,像棉花糖一樣。


男生穿著寬鬆的襯衫,視線再往下是修長的雙腿,此時正光裸著露出白皙的皮膚,他赤腳踩上五條的腳背,纖细的手臂攀上後者的頸項,像貓咪一樣埋頭亂蹭,幾縷翹起的髮絲如同貓耳晃動,有點可愛。


「差不多是這種感覺。」五條依舊嬉皮笑臉,他攬住男生的腰,將人帶到沙發坐下,又伸手捏了捏後者的耳垂,調侃道,「該起床了棘,不是說要去買新衣服嗎?」


男生聞言,艱難地仰起頭來面對五條,擰緊的眉心似乎在控訴對方為甚麼要吵醒他。


伏黑看見對方睡眼惺忪地半眯著眼皮,稚嫩的臉還帶著嬰兒肥。對上那張清秀的臉龐,伏黑的呼吸一窒,連帶拎著水杯的指骨用力至泛白。


他合眼斂去眼裏的情緒,朝五條投去鄙夷的眼神:「如果你犯了事,我不會包庇你的。」


「惠好過分啊,你在想甚麼色色的事情嗎?我們可是清清白白的關係呢,你說是吧棘?」五條用雙指捏著狗卷棘的下顎,讓他偏過頭去將視線移至伏黑身上,「要叫前輩啦,棘是我的學弟呢。」


五條依仗身高的優勢,窺見狗卷的瞳孔徒然放大,並將他臉上的詫異盡收眼底。


真有趣,只是看見了相似的人,就能讓後輩露出這樣的情緒波動。


五條按住了狗卷想要抬起的手臂,態度強硬地與他十指緊扣,並貼近狗卷的耳邊,露出一副親昵的模樣:「不行哦棘,惠是年底出生的,現在還是未成年的高中生。」


「我已經高中畢業了,別把我當孩子看。」伏黑將水杯擱置在餐桌上,刻意轉過身背對著沙發上的兩人,擺出一副眼不見為淨的姿態。與五條相處這麼些年,他還沒見過對方把誰帶回家,如果他沒看錯的話,狗卷身上不合襯的衣服是五條的,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他倆處於曖昧期。


但伏黑知道他們的關係有多清白,因為狗卷的眼神坦蕩,不含半點雜質;五條一向愛開玩笑,他說的話裏只有半成是真,剩下的一半是誇張失實。


最重要的是,伏黑深知只有在另一個人的面前,狗卷才會露出那種熾熱得能將人融化的眼神,那名為愛慕的眼神。


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至耳邊,伴隨著晃動的氣流打斷了伏黑的回憶。他好奇地回過頭來,就見狗卷的臉龐在眼前逐漸放大。不知道後者是怎麼掙脫了五條的束縛,此刻徑直地朝他奔來,帶著一股衝勁將他撲倒在地上。


「痛痛痛——」伏黑受到衝擊,他的腳底一滑就往後倒,他下意識地想要抓住些甚麼穩住身體,結果剛揪上狗卷的襯衫,後墜力連帶著衣扣也被崩掉了幾顆。


一切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,狗卷怕伏黑磕碰到腦袋,雙手墊著他的後腦勺兒,避免與地板來個親密接觸。兩人雙雙落地,製做出乒鈴乓啷的聲響。塵埃落定以後,狗卷跨坐在伏黑的身上,兩人的臉挨得很近,只要其中一人再挨近一寸,就能親上。


「惠現在幾歲?」狗卷不知道他的姓名,所以依照五條對他的稱呼,直呼惠。狗卷剛睡醒,聲音帶有幾分沙啞,伏黑聞到一股淡淡的薄荷香味,那是五條常用的牙膏的味道。


伏黑對上狗卷淺紫色的眼瞳,那雙眼睛像透明的玻璃珠一樣,在光線的照耀下熠熠生輝。


無論看見多少次,都是那麼的漂亮,又惹他心動。


「十七歲。」伏黑垂眸移開視線,狗卷的襯衫因為他剛才的拉扯幾乎報廢,衣領大開傾斜露出了圓潤的肩頭,伏黑能看見狗卷精緻的鎖骨和白皙的皮膚,他的眼神再往下挪幾寸,兩抹櫻色若隱若現,惹得他喉嚨乾渴。


「年底就成年了。」伏黑啞聲地強調道,似乎對於五條剛才說他未成年的事情耿耿於懷。


少年的呼吸變得紊亂,處於上位的前輩凝視著他緋色的臉頰和紅得近乎滴血的耳廓,只當少年在害羞。狗卷變本加厲地採取攻勢,他湊上前與後輩額頭相抵,又去蹭弄對方的鼻樑,雙唇有意無意地擦過他的臉頰,如同熱戀中的愛侶,耳鬢廝磨:「給我一個晚上,我能把你變成真正的男人。」


太近了。


伏黑攥著狗卷衣領的手緊了緊,高訂襯衫被揪得起了皺褶。


肖想多年的對象就在眼前,只要伏黑偏過頭就能吻上那柔軟的唇。


好想親他,抱他,讓他離不開自己。


「棘,我好歹也是惠的半個監護人呢,不要帶壞我家的小朋友。」五條伸手扯著狗卷的衣領,把使壞的學弟提起來,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。


狗卷像是被捏住了後頸的貓咪,身體雖然不敢動彈,嘴巴卻在胡言亂語:「意識清醒,你情我願,我會讓惠很舒服的。」


「我看現在意識不清醒的人是你。」五條抬手在狗卷的額前彈了一下,手臂搭上後者的肩膀,將人圈進懷裏,「惠先回去吧,下次見了這個小瘋子,記得離他遠點。」


「那我先回去了。」伏黑得了五條的救助,弓著腰從地上爬起來。


「惠君,我最近都會住在這裏。你要是回心轉意,記得過來找我。」狗卷朝少年比了個wink,卻收穫了伏黑落荒而逃的背影,讓他有幾分挫敗感,繼而忽略了少年怪異的步姿。


「不是吧,我完全沒有魅力了嗎?」狗卷嘆息一聲。


「你現在染的這種彩虹髮色,是挺讓人莫名其妙的。」五條收回了注視伏黑的目光,嚴肅地向狗卷提議道,「我說真的,不要帶壞我家的小朋友,他還是個純情的孩子。」


「這不是更好?我來當他的初戀。」狗卷露出躍躍欲試的眼神。


「你只是想找個人來氣憂太,沒必要扯上其他人。」五條將下巴擱在狗卷的肩上,「有我五條大人在,我保證他一定會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」


提到那個人的名字,狗卷就消停了,他搭上五條的手臂,做出讓步:「我知道了。」


「那就先去吃甜品,然後把你的頭髮染回去……」


誰也沒注意到屋子的大門留有縫隙,倚靠著牆壁的黑髮少年將他們的對話全聽進耳內。伏黑躡手躡腳地關上門,這點時間還不足以讓他平復體內的燥熱。伏黑不禁慶幸自己今天穿的褲子夠寬鬆,剛才沒在他們的面前露出破綻。


接下來該認真想想,要用甚麼理由把人約出來。


對了,就說被放了鴿子,邀請棘一起去旅行吧!


伏黑拿出手機,毫無心理負擔地回絕了同學的邀約。



01.


伏黑再次見到狗卷是一個星期以後的事情。他們西裝革履,邂逅於五條家的私人莊園。


作為豪門世家的現任家主,五條悟繼承的財產多不勝數,這座莊園就是其中之一。根據婚禮主持人的謝辭,五條無償借出莊園,提供予新人舉行婚禮。


莊園位處於海邊懸崖之上,觀禮賓客坐著直升機過來,非常氣派。腳剛踩地,就有夾著海水鹽鹹味的風迎面吹來。踏入莊園,嬌豔欲滴的紅玫瑰被擺設成心形,據聞是新郎親手栽種,只因新娘最愛紅色。


極其奢華的婚禮惹人羡慕,在座客人皆稱讚新娘子是個幸福的人。


「躲在這裏可以嗎?他們在找你。」


伏黑在別墅的露臺找到了狗卷,這個位置可以將樓下的花園盡收眼底。新郎與新娘交換過誓言,正準備拋擲花球,而作為夫家親戚的五條坐在席間湊熱鬧。


「啊……」狗卷舉著高跟玻璃杯,裏面的香檳隨他的動作而晃動。他似乎喝了很多酒,臉色潮紅,眼泛水光。他抬起頭來眯著眼睛,看了很久才認出來人是誰:「是惠啊。」


「合照都拍完了,沒有人會來找我的。」狗卷放下酒杯,他站起來踉蹌著走向伏黑,後者一個箭步上前,將人穩穩當當地接入懷裏。


狗卷將頭髮重新染回了亞麻色,也不知道是五條勸說有果,還是他自身的意願。和煦的光線照在他的頭髮上,閃爍著波光粼粼,如金子般璀璨奪目,叫人想要將他珍藏。


狗卷對於他的體貼感到滿意,他笑著舉手撫上伏黑的臉頰,用指腹一點點地描摹過他的五官:「你可真好看啊惠,要跟我一起玩嗎?」


酒精將他的大腦攪成一團漿糊,根本想不到那麼多的彎彎繞繞,狗卷只想要放縱自己,以疼痛和出格來告別逝去的暗戀:「從親吻開始。」


狗卷的臉頰泛紅,雙瞳剪水,如同熟透的蜜桃誘人採擷,讓伏黑感到口乾舌燥:「前輩,你喝醉了。」


「沒喝醉哦。」酒鬼從不承認自己喝醉,狗卷偏頭枕上伏黑的肩膀,拉起他的手指把玩,目光投向樓下的花園:「你看,憂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呢。」


「漂亮的新娘,盛大的婚禮,真讓人羡慕。」


賓客們紛紛上前敬酒,五條唯恐天下不亂,指使他們一定要把乙骨灌醉。里香被女生們簇擁著一同自拍,想要沾沾新娘子的喜氣。花園裏熱鬧非凡,他們都沉浸在喧囂中,無暇顧及角落位置的冷清。


「嗯。」伏黑陪在他身邊,雖應聲附和,心思卻不在此。狗卷的手要比他小一圈,冰涼的指腹蹭過他的掌心,弄得他心猿意馬,起了想要緊握的心思。


「惠怎麼想?」狗卷沒聽清楚他的回應,又或是希望他給予更詳細的回答,因此追問道,「你也覺得憂太是最幸福的人?」


「狗卷前輩。」伏黑敢想敢做,沒有遲疑地與狗卷十指緊扣。掌心熾熱的溫度交織,讓伏黑心跳加速,他的腦海裏一片空白,只剩「手感很軟」這一想法。他用拇指摩挲狗卷的手背,後者因為酒精的緣故,腦筋特別遲鈍。


狗卷抬起頭來,眼神茫然:「嗯?」


「要跟我私奔嗎?」

评论(3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硝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